段滴滴的小柯基

Ujung、金粉、蜜罐、艾斯喵、KY精

25年后,选秀节目早已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,越来越多追逐着梦想的孩子怀着各种各样的心情,进入这个行业,希望通过日复一日的练习实现那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。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,男孩子女孩子们不断加入,和他们的同龄人竞争为数不多的席位。

台上的训练生挥洒汗水,台下的各位粉丝们也不甘寂寞,努力为自己的偶像摇旗呐喊。

歆甜也是他们中的一员。


除了不落下偶像的每一步足迹,每一次成长,送他们出道成团才是各位粉丝们的终极梦想,歆甜想为偶像圆梦,但她自己的力量有些薄弱,于是她想到了她的妈妈和妈咪。

歆甜的妈妈和妈咪曾经也光芒万丈,是舞台上的精灵,但这些都是妈咪的同事阿姨告诉她的,妈妈和妈咪从来没提到过这些。现在妈妈在一家经纪公司任职,也算是个中层领导,妈咪开了一家舞蹈工作室,教一些年轻人跳舞。


歆甜将自己的想法小心翼翼的告诉了两位家长,妈妈不出意外的对此“不屑一顾”,妈咪则是对于歆甜说的这件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“这选秀看看就好,不能认真,你现在更重要的是学习……”妈妈日常的唠叨又开始萦绕在歆甜的耳边,于是小姑娘屏气凝神,努力规避着语言轰炸。

“行了行了,差不多得了。老这么唠叨孩子不烦我都烦了,你年轻的时候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唠叨啊?”妈咪帮歆甜开始反击。

“哪~有~”妈妈一时间情绪激动直接破音,掉头向厨房走去。“算了,我不管了,你就惯着她吧。”

 

“谢谢妈咪!”

“先别着急谢我,事先我先和你说好了,追星我不反对,但是不能影响学业。如果下个月老师给我打电话我直接取消你追星的资格。”

看着少有严肃的妈咪,歆甜郑重的点了点头,算是答应了妈咪的要求。

“行了,我看看是哪个小偶像让我们家闺女迷的神魂颠倒。”

歆甜兴冲冲地向妈咪展示这次节目里的小偶像。是一个姑娘,年龄不大,有过海外练习经历,妈咪通过专业人士的角度对她的各项业务能力进行了审视。

 

“还不错,声乐舞蹈能力都还好,长得也挺好看,舞蹈要是再突出一点当个舞担没问题。”

“好家伙,这刚初舞台就帮人家把定位选好了。”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,突然开口吓了歆甜一跳。

“拜托,我好歹也是个专业人士,请尊重一下我的眼光。”

“好好好,尊重尊重。歆甜,我的想法和你妈咪一样,学业是一切的根本,耽误了学业其他一切免谈。”

“放心,学业肯定不会被耽误。”歆甜拍着胸脯和两人打包票。

 

几天后歆甜参加了学校的月考,成绩公布后两位家长发现孩子的成绩甚至比之前还有增长,两人商议过后决定帮孩子一把。

“歆甜,除了节目里投票还有别的方式没有?”

“有的妈妈,买一种饮料也能投票。”

听到“饮料”两个字后妈妈非常紧张的看向妈咪,妈咪愣了一下马上又恢复了正常。

“行,妈咪给你买,不过说好了,不许浪费。那个小姑娘基本功不错,出道肯定没问题。”

 

自此之后,这款饮料成为了这个家里的常客,不甘心就这样的妈咪甚至直接把饮料作为舞蹈室的员工福利,每到周末就人手好几箱,还千叮咛万嘱咐,生怕大家把票投错了。到最后,员工哭着和她求情:“姐,别发了,真喝不下去了。”

不甘就这样的妈咪决定打一通电话寻求帮助。“老板,是我……”

“停停停,前老板,说清楚了。”

“哎呀,老板,能不能帮我一个忙?”

顶不住人的软磨硬泡,最终这位前老板答应买这款饮料做员工福利,公司大厅里摞起一人多高的饮料墙,最后这件事还成功冲上了热搜。妈妈那边也没有闲着,全公司的员工都被她种草了这款饮料,就连老板都开始怀疑她是不是拿了这家公司的好处。除了买饮料,两口子还学会了做数据,跟着一群和歆甜年纪相仿的年轻人为了成团而努力。

 


成团夜,妈妈说什么也不愿意和歆甜一起看节目,随便找了一个借口躲进卧室里。在卧室里一边做数据一边时刻关注着网上的各方信息。妈咪则是安安稳稳的坐在沙发上陪着歆甜,她要陪自己的女儿见证那个时刻。

“妈妈快来,要宣布最后一名了!”

女儿急切的呼唤终于打动妈妈,她走出卧室,站在客厅的门口死死盯着主持人手中的信封。

 

 

最终,尘埃落定,歆甜一直追的那位小姑娘拿到了最后一张入场券,新一代女团即刻成团。看着舞台上下起金色的雨,妈妈突然冲回卧室。

“妈咪,妈妈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……没事,大人的事小孩别管……怎么样?妈咪答应你的事……一定做得到……快去睡吧,明天是周末也不许赖床,听到没有?”

“好吧,妈咪晚安。”歆甜不情愿的走进自己的卧室。

 

安顿好女儿,妈咪急忙冲进卧室,却看见妈妈早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。

“怎么回事,这么大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……”妈咪一边唠叨一边把妈妈抱进怀里,摩挲着那人的头发,安慰着岁数不小的爱哭鬼。许久未见的温柔乡反而让妈妈哭的更凶了,她捂住嘴努力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但身体止不住的抽搐出卖了自己的内心。

 


“刘些宁!怎么回事?!越哄哭得越厉害,你还是三岁小孩啊!”压低声音的呵责不同于舞蹈练习室里的严肃,更像是一种属于两个人之间的撒娇。

“徐艺洋……我从她……的身上……看……看见了……你……”刘些宁努力的说出这句话,但不受控的情绪让这句话断断续续。

两人相拥,无言。

徐歆甜扒着门缝,人生中第一次看见了徐艺洋眼角的泪……

 


“徐艺洋,你这么做值吗?”舞蹈工作室里的合伙人不禁询问这个有些“疯癫”的朋友。

“值!”

“为了什么?”

“梦。为了那个小姑娘的梦,为了歆甜的梦。”

 

 

“也是……

 

为了我的梦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