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滴滴的小柯基

Ujung、金粉、蜜罐、艾斯喵、KY精

物是人非事事休(14)

金朝和东胡族依靠协定,暂时维持住了边境的稳定,但两年之后这种局面有发生了变化。

永宁七年,金太祖金之俊驾崩。

这个创立了金朝的人走了,走之前他自认为给后代们留下了一个繁荣强大的金朝,但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,内忧暂时没有,但外患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,随时都有可能被引爆。

听到这个消息,众人的反应各有不同,雪娥和苞娜两姐妹伤心欲绝,她们不愿意相信疼爱自己的爹爹就这样离自己而去。凉国公府内的苞娜每天以泪洗面,回忆着自己与爹爹的点点滴滴。每次金之俊出门都会给两个女儿带好吃的回来,小时候最快乐的时候便是等爹爹回来,想到这里苞娜的眼泪又不争气的落下。

相比于金知妍,吴宣仪的内心十分纠结,一方面金之俊十分器重自己,把十万大军给她指挥,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,而且自己是金之俊看着长大的,从小便给了自己不少教导,又是自己的岳父,内心自然是悲痛,可两年前金之俊对吴宣仪的一系列行为又让自己觉得有些厌烦,无奈之下吴宣仪把感情隐藏在心底,转身安慰起伤心的苞娜。

皇帝驾崩,继承人的选择就显得至关重要,但在金朝的百姓们看来,这样的选择似乎很容易做出。金之俊只有两个女儿,虽然历史上很少有女性皇帝,但目前来看也没得可选,雪娥和苞娜,苞娜一般不过问朝政,只是想做好她的公主,继承人的位置自然落在了金雪娥的头上。

永宁七年三月初一,大金武德公主金雪娥继承皇位,改年号为建武元年,世称武德女皇。

金太祖驾崩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元询的耳朵里,同时他还听到了金雪娥即位的消息,对于金雪娥他的了解并不多,但在他看来一个女人掀不起什么风浪来,正好还可以趁机敲诈一笔。于是他急忙派出一队使团前往金朝,名义上说是吊唁金之俊,实际上则是找金雪娥要更多的钱。

金雪娥对此十分气愤,自己刚刚即位就被人欺负到头上来了,如果不反击的话岂不是让人看扁了,但她还是有理智的,即使是反击也要有一定的准备时间,现在稳住东胡族才是最重要的。金雪娥十分热情的接待了东胡族使团,在寒暄之后东胡族提出了他们的条件,金雪娥一听,这与金之俊签订的协约相比足足增加了三分之一,内心之中一股无名之火腾然升起,她极力克制,金雪娥表示基本同意,但要和大臣们商议一下再做决定。

送走了使团,金雪娥越想越生气,不动用武力实在是不行了,但现在能够指望的人实在不多,等等,吴宣仪……

金雪娥即位后的第一道命令便是废吴宣仪凉国公封号,重新封其为定国公,这表明了朝廷对于自己的重视,吴宣仪十分兴奋。紧接着金雪娥把吴宣仪密诏至宫中,商讨征讨东胡族的事宜。

说起金雪娥,尽管在前朝金之俊与吴宣仪是战是和的争论之中也同意战,但她和吴宣仪并不算同一阵营,雪娥和金之俊学习了很多治国之道,对于吴宣仪的看法两人也是较为相似。雪娥虽然没有金之俊那么激进,但她认为吴宣仪请战的原因是为了邀功,因此这次她把吴宣仪召入宫中,就是想探一探她的态度。

吴宣仪确实不是为了功劳,她只是无法忍受别的民族侵略自己的国家而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“宣仪,东胡族有点得寸进尺了,你怎么看?”金雪娥开门见山。

“我愿率领宣军前往征讨。”

“果然是这样……”在金雪娥看来,吴宣仪的话证实了自己的想法。“你的功劳难道还不多吗?”

“真的不是为了功劳,雪娥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“你刚才叫我什么?”

“……陛下……”

“好了,我意已决,十万大军征讨东胡族,我要让他们见识一下 我金雪娥的厉害!”

“臣愿领命。”

“不需要你!没了你吴宣仪,我大金连仗都不打了?”

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吴宣仪的心,她明白,再多的解释也是徒劳无功,现在金雪娥已经认定自己打仗就是为了功劳,自私自利的标签已经摘不掉了。

“臣斗胆问一句,谁领兵前往?”

“我。”


吴宣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堂堂一国之君亲自带兵征讨,要是得胜而归还好说,如果出现一丁点的意外,后果不堪设想,这个国家也将再次陷入动荡之中。但这个时候吴宣仪明白,说什么都没用了,金雪娥已作出了选择,她只是在通知自己。吴宣仪没再说什么,行完礼后便退出了大殿,她抬头望着天空,还是那么的蓝。


“希望老天保佑,一切顺利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29)